造成乳头溢液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溢液是一个重要的乳房症状,乳头溢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只有把握了女性乳头溢液的原因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进而帮助患者积极治疗。那么,乳头溢液究竟是怎么原因造成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乳头溢乳的发病原因:

 

(一)、下丘脑——垂体的机能紊乱:1、Chiari-Frommel综合症。2、Argonz-delCastillo综合症。3、胸部或乳房疾病。4、药物。

 

(二)、下丘脑——垂体病变:1、下丘脑浸润和变性疾病。2、垂体病史。

 

(三)、特发性:一般见于女性溢乳而月经正常,生殖器无萎缩,临床查不明确的原因。

 

(四)、其他内分泌腺病变:如原发性甲状腺机能减退或甲状腺机能亢进,肾上腺、卵巢肿瘤,异源性泌乳素分泌综合症,见于支气管肺癌(未分化型)、肾癌等。

 

(五)、乳房的局部刺激和全身的应激反应,如经常玩弄或吸吮乳头、严重的精神创伤、突然的生活习惯改变等因素,也可促进催乳素的分泌,导致催乳素出现一过性的增高而引发乳房溢液。

 

以上是对女性乳头溢液的原因的相关介绍,大家了解乳头溢液的原因之后,要积极预防,一旦发现,要及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并治疗。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哺乳期乳房护理的7个小诀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的原因 乳房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