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后胸部变小下垂该怎么办

 

很多产后的妈妈都有这样的困扰,给宝宝提供母乳一段时间,在断奶后都会出现乳房变小的情况,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吗?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哺乳后胸部变小怎么办?

 

1、乳房是由脂肪及腺体组成,在哺乳期内,乳房内的腺体和结蒂组织增生使乳房增大,哺乳期过后,腺体萎缩,导致哺乳后胸部变小。

 

2、在哺乳期内,为了培育婴儿,妈咪的乳房积存大量乳汁,使乳房增大,乳房表面的皮肤被牵伸扩展,乳房的悬吊支撑结构的弹性也随之降低。以致于哺乳后胸部变小,日益下垂。

 

3、在重力的作用,造成乳房的下垂。乳房松弛下垂有碍妈咪体形的曲线美,更严重的是使妈妈产生自卑感,影响人的心理健康。两侧乳房皱褶处还易有糜烂或患湿疹,因此对乳房有必要进行细心的调理,使之恢复挺立的姿态。

 

哺乳后胸部变小不仅使女性失去体型匀称的线条美,也会造成生活的不便,轻易滋长自卑惭愧的病态心理。很多女性都希望能帮助她们恢复往日坚挺的乳房外观,自然进行治疗是格外必要的:

 

1、临睡前或起床前推拿乳房。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此法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2、产后做一些特地的产后恢复操。坚持天天做简单的扩胸运动以及双臂举的运动,可以锻炼胸大肌,使乳房看去更坚挺、坚固和饱满。

 

3.、食用让乳房更为饱满的食品。维生素B族是体内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维生素E则是调剂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质,所以要多吃富含这类营养的食品,如蛋、奶、豆类、瘦肉、莲藕、葡萄、芝麻等。

 

4、从哺乳期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戴胸罩,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进步乳房的抗病能力有好处,也能爱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

 

5.沐浴乳房。在沐浴时,使用莲蓬头冲乳房,最好进行冷热交替喷洒,有助于进步胸部皮肤张力,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家可能

 

健康小贴士:呵护乳房是女性必修的功课,采用按摩胸部、乳房的办法来增大乳房是非常方便有效的,远离乳腺疾病困扰,切记要偷懒哦。推荐相关阅读乳房保健操 让胸部更坚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下垂 乳房变小 乳房保健 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