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腺癌 女人学会乳房自检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二大癌症,威胁妇女的生命。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越来越高,且呈年轻化特征,因此要重视预防,预防乳腺癌,女性要学会乳房自检方法。现在一起来瞧瞧。

 

研究发现:乳腺癌连续4年居恶性肿瘤第6位。乳腺癌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起病初期,乳房隐匿无痛性的乳房肿块,难以发现,导致加重。

 

专家表示,女性应该定期进行正规的乳腺体检。20~29岁的女性,每月自我检查一次,每年体检一次;30~49岁的妇女,每月自我检查一次,每半年体检一次,必要时做B超和摄片检查;50岁以上的女性,每月自我检查一次,每年体检一次,并做相关检查。

 

女性乳房自检的最佳时间是月经结束后2~3天,因为月经前或经期由于乳腺生理性充血使乳腺组织肥厚,影响检查效果。女性乳房自检有两个步骤:一望、二触。

 

一、。即直立镜子前,脱去上衣,在明亮的光线下,面对镜子对两侧乳房进行视诊,观察两侧乳房的形状、大小是否对称。异常体征包括乳头回缩、皮肤皱缩、酒窝征、皮肤脱屑等。

 

二、。即用手指掌面循序对乳房外上、外下、内下、内上各象限及中央区作全面检查。再用拇指和食指轻挤乳头,观察有无乳头排液。如发现非乳汁样溢液,需及时就医。

 

此外,女性乳房自检还可以采用平卧检查,待检测上肢举过头,头部放于枕上或用折叠的毛巾垫于待检测肩下即可开始一望二触。学会乳房自检,提早发现乳腺疾病,及早治疗。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乳房自检从24岁开始最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乳房自检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