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女人乳房保健的哪些错误传言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许多女性每天忙忙碌碌,几乎顾不上注意自己的保健,很多时候都忽略自己最为关键部位的保养——乳房,乳房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个地方。但是,多数女性对于乳房保健并不十分了解而闯入误区,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几个常见的误区。

 

1、运动可以使胸部变大

 

锻炼只加强了乳房肌肉,但乳腺的大小并不会有任何改变。然而,视觉上看起来乳房变大了是因为胸部肌肉加强了,从而让乳房本身变得更坚挺而丰满。

 

2、拥有美丽胸形的人没有必要再穿文胸

 

乳房被结缔组织和脂肪组织分离成15-25个部分。随着年龄和重量的增长,连着胸部肌肉的薄韧带被拉伸开来,使胸部变得下垂。有效的防止这个过程是选择合适的文胸来支撑乳房,尤其是在运动和怀孕期间。

 

3、小胸得乳腺癌的几率比较小

 

乳腺癌发生的概率于乳房的大小没有直接关系,因为恶性肿瘤直接发生在乳腺导管或乳腺小叶。然而,实践证明,超重的妇女更容易患得这种疾病,但更多的时候它和代谢混紊乱有关而不是乳房的大小。

 

4、乳腺癌是遗传性疾病

 

不完全是。每个女人都可能得乳腺癌,男人也是。只有10%的乳腺癌被证明是属于基因引起的,85%的乳腺癌患者的亲戚中没有任何类似的情况。因此,每个人都毫无例外的需要接受诊断性的乳房X光检查和定期的常规乳房检查。顺便说一下,乳房癌不仅是妈妈那条基因链传下来的,也有可能是爸爸的。

 

5、母乳喂养使乳房下垂

 

事实上,女人的胸部在生下和哺乳一个孩子后会有些改变。这属于自然的生理过程,是因为乳房的皮肤在30岁后会变得松弛而没有弹性。其实,母乳喂养宝宝对胸部下垂没有显著影响,是自然的生理过程,只有年龄有关。

 

6、乳房小产生的乳汁少

 

错误的。哺乳动物学家声称,这是错误的。乳汁的量多量少取决于乳腺,一个小乳房可以有一个大乳腺,反过来也一样,所以乳汁多少和乳房大小没有任何关系。

 

7、男人都喜欢大胸部

 

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会说男人最喜欢大胸女人,可有调查显示:53%的男性表示:他们喜欢拥有中等胸部大小的女性,14%钦佩拥有大胸部,而5%喜欢像男性身材的女性。

 

健康提醒:丰满的乳房更能显露出女性的魅力,呵护乳房健康是每个女人必做的功课,保护乳房远离乳腺疾病侵袭。了解有关乳房保健常识,可点击阅读:乳房保健健康小常识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保健 乳房保养方法 预防乳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