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示乳房癌变的信号有哪些 你知道吗

 

乳房是是女人重要的部位,一个及脆弱又敏感的部位,需要细心的呵护和关注。近年来,乳房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危及女性的健康,乳腺癌就是其中一种,那么,预示乳房癌变的信号有哪些?

 

1、乳房肿块

 

在乳房里摸到质地坚韧、表面光滑、边界清楚、容易被推动的东西,同时增长缓慢,没有其他感觉,可能是腺瘤。结核、增生的边界不清楚。肿瘤的边界不清楚,它还有个特点,即周围组织粘连,乳头会有溢液,腋窝的淋巴结肿大。

 

2、乳房长出酒窝来。

 

专家指出:很多疾病都会引起乳房形状改变,导致肿块出现,乳房皮肤毛囊处有点状凹陷,出现橘皮样或酒窝样改变。最常见的包括纤维腺瘤,然后是结核、纤维囊性增生、肉瘤、乳腺癌,以及脂肪坏死。

 

3、膨胀隆起。

 

当乳房出现了肿块时,就要非常小心了!生长缓慢、疼痛明显的肿块大多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增长迅猛、边界不清的肿块需要赶紧检查。

 

4、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

 

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乳头、乳晕颜色加深提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作为靶器官的乳房发生了病变。

 

专家提醒,定期检查是及早发现乳房病变的基本方法,建议女性朋友每年至少做一次乳房X线检测,更好的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推荐阅读:预防乳腺癌 谨记这五个要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乳房自检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