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房护理 新妈妈母乳喂养不苦恼

 

乳房是女人重要的部位之一,具有为新生儿提供母乳的特殊性,但是产后哺乳,处理不当就很容易招来乳腺疾病,这便是每一位新妈妈苦恼的一大问题,那么,产后妈妈该如何呵护乳房,让乳房更加健康、美丽呢?

 

母乳喂养对于产后妈妈身材恢复和宝宝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有不少妈妈们产后那段时间,在忍受着产后涨奶,乳汁不足,乳房胀痛,乳腺管不通的煎熬。甚至因疼痛难忍不能坚持纯母乳喂养。

 

专家建议:应当尽早重视这些问题,产后及时开乳,许多妈妈认为下奶了就不用做开乳,其实不然,开乳是通过按摩的手法将闭合的乳腺管打开,刺激下奶让宝宝吸吮顺畅省力,减少妈妈的疼痛感,以免造成因吸奶吸不出造成的乳头水泡或是皲裂,减少积乳几率的同时增加妈妈们的哺乳信心。

 

哺乳期如出现积乳后应及时通乳,是避免乳腺炎,乳腺脓肿发生的关键,选择正规专业技术过硬的乳腺护理机构,以免耽误病情,错过最佳通乳时期。

 

产后哺乳是个大问题,不容小觑。母乳喂养的宝宝抵抗力强,少生病,尤其是初乳富含免疫因子是奶粉中不具有的,母乳易吸收,不会导致宝宝便干引起肠道不适,新妈妈们一定要想法设法让宝宝们吃上。

 

一般顺产妈妈两到三天即可下奶,剖腹产妈妈在三到五天。不少妈妈由于自身体质等各方面原因,迟迟不见下奶,或者下奶后因乳腺管不通,有奶吸不出,乳房涨硬似石头,触碰不得甚至高烧。

 

专家提醒新妈妈们,一定要选择专业水平过硬的催乳师。产后三个月的内是乳腺炎的高发期,稍有不慎或不及时吸奶,便会因为积乳致使乳腺炎来袭,未及时治疗就会导致严重后果。所以一定要警惕。

 

不少妈妈反映乳腺不通引起的乳房胀痛甚至比生孩子都遭罪,患上乳腺炎更是痛苦不堪。此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产后乳房保养,呵护乳房健康,让新妈妈们幸福无忧。了解相关内容,还可以点击浏览:产后乳房恢复护理 警惕6大要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 产后乳房护理 乳房保健 预防乳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