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部位保健 > 阴道保健 > 女性如何正确进行私处护理

女性如何正确进行私处护理

发布:2013年04月07日 | 编辑: 小懒虫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现在不少女性朋友使用女性私处清洁用品进行日常的阴道保洁,但在购买和使用中我们也要注意了解私处清洁用品的不同功效,不要把私处清洁用品当成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它仅仅能使身体更清洁。

  现在不少女性朋友使用女性私处清洁用品进行日常的阴道保洁,但在购买和使用中我们也要注意了解私处清洁用品的不同功效,不要把私处清洁用品当成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它仅仅能使身体更清洁。

 

 

女性如何正确进行私处护理
 

 

  妇科常见炎症

 

  常见妇科炎症以阴道炎为主,可细分为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除此之外还有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外阴炎以及尿道炎等。平时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白带自我检查,正常白带呈白色、无气味。如若出现白带增多,有异味,外阴、阴道瘙痒等症状很有可能就是出现了炎症。

 

  如何日常护理

 

  妇科病就像感冒一样,除了靠自身抵抗能力以外,还要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会减少发病的概率。

 

  首先,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良好生活细节培养。私处疾病往往是一些不正确的卫生习惯造成的,要从小事做起进行预防。例如内衣裤应与其他衣服分开洗;清洗阴部的盆子、毛巾一定要专人专用,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夏季衣着过单时尽量避免在公共汽车上久坐等。

 

  其次,关于洗液护理。有调查显示,过半数现代女性使用洗液进行私处护理,而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洗液非常重要。作为日常生活中疾病的预防,中国妇科医师协会总干事张震宇教授建议,女性应尽量每天洗澡,有瘙痒、异味时,可以选用一些洗液做外阴清洁。现在洗液的种类繁多,中西洗液哪些更适合日常护理呢?专家认为,相对于西药洗液,中药成分的洗液更加温和。

 

 

 

 

 

  张震宇教授还特别指出,当出现比较严重的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根据医嘱采用药物作用于患处或口服药物等多种手段进行巩固性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后,配合性质温和、含有苦参、百部、蛇床子等中药成分的洗液,如妇炎洁,能快速抑杀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绿脓杆菌等致病菌,具有清洁、滋润、杀菌的功效。这类洗液适用于细菌性、滴虫性、霉菌性以及混合性妇科阴道感染;也可以用于产褥期、经期、人工流产、性生活前后的清洁和消毒,消除阴道异味、减少分泌物以及日常卫生保健。

 

  最后,正确的清洁顺序。清洁时应先清洗外阴、洗涤内裤后再洗脚;清洗外阴的方法是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

 

  除了日常私处清洗,注意换洗内裤外,女性朋友还应注意夏季饮食,均衡营养摄入,增强身体抵抗力。每天都关爱自己的健康,那么妇科病就不会上门来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