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清洁度 几度最清洁

 

阴道清洁度是利用显微镜对阴道分泌物湿片和染色涂片的检查,观察其清洁度有无特殊细菌等,确认阴道清洁度,判断阴道有无炎症的一种依据,阴道清洁度,分为哪些几度?第几度是最清洁的呢?

 

虽然有些检查分级评定,但这只是这一刻、提取的这一部分组织的检查结果,具体诊断还需要医生结合其他检查综合判断。例如阴道清洁度的检查,Ⅰ度属于正常,Ⅱ度虽然也在正常范围之内,但医生会根据检查时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有轻度感染。建议女性从有性活动后三年以内开始,每年做一次检查。

 

阴道分泌物加生理盐水作涂片,用高倍镜检查,主要依靠白细胞、上皮细胞、阴道杆菌与杂菌的多少划分清洁度,见上面。卵巢功能不足、雌激素减低,阴道上皮增生较差时可见到阴道杆菌减少,易感染杂菌。单纯清洁度不好而未发现病原微生物,为非特异性了道炎。当清洁度为Ⅲ~Ⅳ度时常可同时发现病原微生物,提示存在感染引起的阴道炎。

 

将阴道分泌物涂片,在显微镜下观察,按阴道杆菌、白细胞(WBC)及杂菌的多少来判定阴道清洁度,共分4度:

 

Ⅰ度:有大量阴道杆菌及上皮细胞,无杂菌、白细胞,视野干净,是正常分泌物。

 

Ⅱ度:阴道杆菌及上皮细胞中量,少量白细胞及杂菌,仍属于正常阴道分泌物。

 

Ⅲ度:少许阴道杆菌及鳞状上皮,较多杂菌及白细胞,提示有较轻的阴道炎症。

 

Ⅳ度:无阴道杆菌,只有少许上皮细胞,有大量白细胞及杂菌。提示有相对较重的阴道炎症,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阴道清洁度都有了大概的了解,呵护阴道,保持阴道清洁,是预防阴道疾病的一大关键哦,所以女生们一定要警惕了。欲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阴道保健背后的12个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清洁度 阴道如何清洁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