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女性阴道炎的原因是什么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症,阴道炎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很多女性也知道它的危害,但生活中却常常遭受阴道炎困扰,这是为什么呢?导致女性阴道炎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瞧瞧。

 

导致女性阴道炎的原因

 

1、冲洗过度。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病菌就很容易入侵,而炎症也就此发生。

 

2、互相污染。阴道口与尿道口、肛门临近,受到尿液、粪便的污染,容易滋生病菌。

 

3、透气性差。女性私处皮肤非常娇嫩,皮肤汗腺丰富,皱褶多,隐蔽不暴露,透气性差,最容易被病菌攻击。

 

4、酸性环境。通常情况下,阴道内有大量的乳酸杆菌,它分解糖原产生乳酸,使阴道内呈酸性环境,不利于有害菌的生长,但在局部抵抗力下降时,有些病菌和病原体就会乘虚而入。

 

5、环境潮湿。由于月经、妊娠等原因,子宫颈长期浸泡于刺激性的分泌物中,上皮脱落,容易导致宫颈内膜褶皱以及腺体内多种病原体潜藏其中引发感染。

 

上述导致女性阴道炎的原因是比较常见的,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为了避免阴道炎伤害,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推荐相关阅读:女人预防阴道炎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阴道炎的原因 阴道疾病 阴道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