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道干涩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性生活不和谐是很多女性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到了中年的女性,不和谐的原因是由于阴道干涩所致,很多时候阴道干涩还是疾病的征兆,所以,大家要重视了。那么,引起女性阴道干涩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调理好?

 

内分泌失调导致女性出现阴道干涩,尤其是有些女性一过35岁之后,就会明显感觉到月经不调,月经不是推后就是提前,要不就是月经时间过长或是过短,总之就是没有规律可言,从而导致出现内分泌失调,造成阴道分泌物减少,从而出现阴道干涩。

 

阴道炎、宫颈炎等一些妇科炎症也会导致女性出现阴道干涩,若是女性感染炎症之后,尤其是患上阴道炎的话,一有性生活就会出现阴道黏膜的充血,从而导致分泌物减少,自然就会出现阴道干涩。

 

服用避孕药、过度清洁、饮食不均衡、性兴奋不足都是导致女性出现阴道干涩的原因,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女性可以找出自己的原因,然后就能对症施治,找到解决方法。

 

阴道干涩的饮食调理

 

多吃粗粮,例如玉米,荞麦。因为此类食物含有充足的维生素B2,能够增加阴道分泌物

 

多吃动物肝肾,动物肝肾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蛋白质和脂质的含量都很高。

 

多吃橙子,橙子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够有效改善阴道的干涩环境。

 

    女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远离阴道炎带来的困扰,在生活中要好好保护阴道。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阴道保健背后的12个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干涩 阴道干涩的原因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