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白带有异味是什么原因引起

 

白带是反应私处健康状况的“晴雨表”,生理性白带为白色稀糊状液体,一般无味。而病理性白带则表现为量多,分泌异常并带有异味,很可能是宫颈炎的征兆。那么,引起女性白带有异味的原因是什么?

 

白带有异味的原因:

 

1、无色透明粘性白带:呈蛋清样,性状与排卵期宫颈腺体分泌的粘液相似,但量显着增多,一般应考虑慢性宫颈内膜炎、卵巢功能失调、阴道腺病或宫颈高分化腺癌等疾病的可能。

 

2.、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为滴虫阴道炎的特征,可伴有外阴瘙痒。

 

3、凝乳状白带:为念珠菌阴道炎特征,常伴有严重外阴瘙痒或灼痛。

 

4、灰色均质鱼腥味白带:常见于细菌性阴道病。

 

5、 脓样白带:色黄或黄绿,粘稠,多有臭味,滴虫或淋菌等细菌所致的急性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管炎均可引起。宫腔积脓、宫颈癌、阴道癌或阴道内异物残留亦可导致脓样白带。

 

6、 血性白带:白带中混有血液,应考虑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宫颈息肉或粘膜下肌瘤等。安放宫内节育器亦可引起血性白带。

 

白带异味主要有下面几种情况:

 

1、腥臭味: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在这种情况下白带常伴有腥臭味。

 

2、鱼腥味:有一部分阴道炎,是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伴有阴道灼热、疼痛、外阴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3、恶臭味:若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特别是老年妇女,如果出现白带恶臭,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

 

健康小贴士:学会简单的观察白带,有助于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建议女性朋友日常一定要做好卫生清洁工作,远离阴道疾病侵袭。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女人不可不知的4个白带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异味 白带异味怎么办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