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使女性白带有异味的原因

 

白带是女性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正常情况下,白带量少、色白,呈糊状,无味无刺激,但是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表现为量多,发黄、发绿、有浓浓难闻的气味,并带有刺激性。那么,为什么会出现白带异常呢?致使白带异常的原因有哪些?

 

1、患霉菌性阴道炎时,白带色黄或白,多数质地粘稠,有时也可质地稀薄,典型的白带呈豆腐渣样或乳凝块状。

 

2、患输卵管癌时,由于肿瘤刺激输卵管上皮渗液及病变组织坏死,会出现水样白带,绵绵不断。

 

异味主要有下面几种情况:

 

1、腥臭味: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在这种情况下白带常伴有腥臭味。

 

2、鱼腥味:有一部分阴道炎,是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3、恶臭味:若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特别是老年妇女,如果出现白带恶臭,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

 

专家提醒:白带异常虽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如果不重视则会造成很大危害哦。女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阴道分泌物增多,出现不规则的异常,则要警惕了,为了自身健康,远离妇科疾病,要重视个人卫生。欲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白带异常,小心妇科疾病来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异常 白带异味 白带异常的危害 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