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有异味常见的主要三种情况

 

 

白带是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液体,真的是让女人又爱又恨,少量的白带是对身体有益的,它还能起到自净的作用,但如果白带出现异常有异味了,就不好了。白带有异味可能是因妇科炎症而引起的,警惕是妇科炎症的征兆。那么,白带异常有异味常见的情况有哪些?

 

白带有异味常见的主要有以下三种情况:

 

1、 腥臭味:

 

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在这种情况下白带常伴有腥臭味。

 

2、 鱼腥味:

 

有一部分阴道炎,是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3、 恶臭味:

 

若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

 

对于老年妇女,如果出现白带恶臭,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因此发现白带异味时,首先需注意其是否为生理改变,如果量和性状的变化,已超过生理范围,特别是处于更年期或绝经期好发肿瘤的年龄,更应该及时治疗。

 

健康小贴士:有些女性日常会出现白带异味特别重的情况,这令人感到尴尬的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某种妇科疾病,所以不能忽略,对私处护理好,你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轻松。了解更多有关常识,推荐阅读:女性阴道保健背后的12个小秘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异味 白带异味怎么办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