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患者要禁忌哪些食物

 

阴道炎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虽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但患上阴道炎症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好好呵护私处的健康。对于患上阴道炎的朋友在饮食上应注意什么?要忌吃什么食物呢?现在就让我们来瞧瞧。

 

辛辣煎炸之物。如辣椒、胡椒、茴香、花椒、八角、洋葱、油条、烤羊肉、电烤鸡、油炸鹌鹑、炸猪排、油炸鸡翅等;热性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和各种炒货如炒瓜子、炒花生、炒香榧子等,食用后均会助热上火,加重阴道炎症、充血,故忌食之。

 

忌海鲜发物。 海虾、河虾、带鱼、螃蟹、梭子蟹、黄鳝、蛏子、毛蚶、银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多属发物,食后将加重阴部搔痒,不利于炎症消退,故忌食。忌甜腻厚味。

 

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巧克力、奶油蛋糕、糯米糕团、八宝饭、猪油及肥猪肉、羊脂羊膏、鸡蛋黄,鸭蛋黄,以上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降低治疗效果。

 

忌烟、酒。 烟、酒及含酒食品如酒酿圆子、人参酒,鹿茸酒等,食后会加重炎症充血,不利于本病的治疗,故忌食。药物禁忌。

 

因本病由湿热之邪所引起,故患病期间,禁止使用具有温里补阳作用的药物,如红参、附子、干姜、吴茱萸、丁香、细辛、荜拔、高良姜、鹿茸、补骨脂、菟丝子、巴戟天、淫羊藿、牛鞭子、仙茅、黄狗肾、锁阳、蛤蚧、肉苁蓉等,中成药如十全大补丸、右归丸、金匮肾气丸等。

 

以上是对阴道炎饮食方面忌禁的介绍,建议大家在生活中要有一定的了解,如果生活中发现不适的现象,就应该及时去治疗,以防引起其他的疾病。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预防女性阴道炎的几种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 饮食禁忌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