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出现阴道松弛该如何处理好

 

阴道松弛是多数女性常见的一种情况,阴道松弛会给女性带来很大影响,女性出现阴道松弛该如何处理好?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阴道松弛该如何改善?

 

专家表示,阴道是一个肌性的管道,它的大小及“松紧”程度是由于围绕它的肌肉(提肛肌、阴道括约肌)的张力大小决定的。阴道松弛往往是由于女性分娩及长期的性生活使上述肌肉变薄,肌张力降低韧带松弛、粘膜皱襞减少所引起,直截影响性生活的谐调。

 

由于阴道松弛,缺少弹性,久而久之,部分患者出现阴道或膀胱膨出,进而造成张力性尿困难,反复泌尿系感染,直肠膨出时导致长年便秘,大便因难,给患者造成极大痛苦。因此,专家建议大家尽早选择阴道紧缩术来改善这一状况。

 

传统的手术要于阴道后壁切除菱形的阴道黏膜和会阴部皮肤,再将肌肉拉拢缝合。手术创伤较大,术后伤口调理比较麻烦,需将阴道填塞,留置导尿等。且伤口垂直于肌肉的张力线上,一旦感染,很轻易张开。操纵不慎,还轻易伤及直肠,形成阴道直肠瘘。

 

现在改良了以往的方式,更安全,更高效,更轻松。一般手术均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于阴道口侧壁或后壁标定一横行直线切口,切开黏膜及括约肌层,重叠缝合肌层,使周径缩短,切除多余黏膜,可吸收线连续缝合或间断缝合,无须拆线。

 

但从手术方法的选择上,根据松弛的程度,应很有讲究。手术效果的好坏,除了和患者本身的损伤过于严重外,主要取决于手术方法的选择和手术中的技巧。

 

健康贴士:阴道松弛会给女性带来很大困扰,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私处,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呵护私处:女性必知的阴道保健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松弛 阴道松弛怎么办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