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女性该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阴道炎出现的因素很多,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等。研究表明,如果女性长期的精神压力的情况下,也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生,预防阴道炎要从生活细节做起。

 

1、养成洗手习惯:

 

调查发现,人的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小便和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还可在大便后用温水清洗私处,防止细菌残留。

 

2、选择高质量的洗液和卫生巾:

 

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以免劣质产品破坏人体的正常菌群,反而降低局部的抵抗力。购买卫生巾要注意产品质量,且不宜久存,以免滋生细菌,引发外阴和阴道感染,当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增多的症状时应及早去看医生。

 

3、冲洗阴道注意:

 

清洗阴部最好用清水,尽量不要用化学洗剂或者香皂等,香皂之类含有碱性,会破坏阴道弱酸性的健康内环境。

 

4、保证睡眠充足和性生活规律:

 

睡眠的作用不言而喻,在所有疾病的预防及治疗中,它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切记不要熬夜,否则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还要把握好性生活频度,每周性生活超过3次者,尿道感染发生率大为增高,在夏季这一特殊阶段里要适当减少次数。

 

5、房事前注意清洁:

 

性生活前,男女都应该注重自己的部位清洁,避免不卫生感染疾病。还有要避免滥用避孕套,这也是严重引起妇科疾病的因素之一。

 

6、尽量多喝水:

 

临床证明,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因此,这一无公害的办法在尿道炎发作前期或缓解阶段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专家指出:如果有不洁性行为,其也会导致阴道炎,比如男性患有包皮包茎疾病时,要知道的是,包皮患者其包皮垢是非常丰富的,

 

预防阴道炎从日常生活做起,通过上述的介绍,我想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提醒女性朋友日常一定要做好阴道保健,呵护私处,远离妇科疾病困扰。推荐相关阅读:专家推荐:治疗阴道炎的五个小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 阴道疾病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