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如何护理

 

不少宫颈癌患者在手术前都饱受宫颈癌的折磨,但是在动了手术后,就“好了伤疤忘了疼”。术随便吃,随便喝,不注意术后子宫的保健,结果伤口不但没有恢复反而越来越严重。那么女新朋友们在昨晚宫颈癌手术后要怎样护理,怎样保护子宫呢?

 

宫颈癌术后护理须知

 

1、疼痛的护理

 

持续而剧烈的疼痛会使病人产生焦虑、不安、失眠、食欲不振,甚至保持被动体位,拒绝翻身,检查和护理。根据病人具体情况,遵医嘱宫颈癌手术后24h,可用止痛药药物充分止痛,适当的心理护理、安慰、深呼吸等,对病人充分休息等有较好帮助。宫颈癌手术48h后要减少止痛剂应用,否则,掩盖切口血肿、感染等异常情况。

 

2、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

 

宫颈癌手术后要密切观察宫颈癌患者的生命体征,特护,连续24小时心电监护,每30分钟—1小时观察记录一次生命体征、血氧饱和度。平稳后改为4小时1次。宫颈癌手术后至少每天测量体温、血压、脉博、呼吸4次,直至正常后3天。

 

3、活动四肢

 

鼓励病人活动四肢,每15~30分钟进行一次腿部运动,促进血液循环,防止下肢静脉血栓和淋巴回流受阻,麻醉后,每2小时更换体位,作深呼吸,有助于改善循环和促进良好的呼吸功能等。这也是常见的宫颈癌手术的术后护理。

 

4、观察阴道流血

 

患者宫颈癌手术泛围较广,阴道有少许流血,观察阴道流血的量及颜色,出血较多,立报告医生,进行处理,保持会阴部清洗,1:5000高锰酸钾溶液行会阴冲洗。这也是很重要的宫颈癌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患者们如果想要早日摆脱宫颈癌带来的痛苦,和琢磨。不是做完手术就能完事的。宫颈癌术后的护理液是非常必要的。相关知识介绍:秋冬季节,子宫如何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癌术后如何护理 宫颈癌术后的护理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