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宫颈癌效果更好?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健康。因此,女性应掌握宫颈癌的预防方法,提前认真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

 

预防方法一:保持营养均衡

 

保持女性机体的营养均衡是宫颈癌的一个重要预防方法,保持充足的饮食营养供给,避免营养缺乏,如均衡摄入一些抗氧化的微量维生素,可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预防方法二:禁止吸烟

 

女性吸烟是引发宫颈癌的原因之一,长时间的吸烟可削弱机体的保护因素,增加浸润性宫颈癌的发生率,尤其是鳞状细胞癌。

 

预防方法三:提倡晚婚,少育

 

我们提倡晚婚、少育,且性生活要适度,可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早婚,多产,性伴侣过多、性生活过频都会诱发宫颈癌。

 

预防方法四:避免口服避孕药

 

女性患上宫颈癌,多与长期使用口服避孕药有关。使用避孕药的时间越长,发生宫颈癌的危险性越大。

 

以上就是关于预防宫颈癌方法的介绍,为了远离宫颈癌,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宫颈癌常见的四大认识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的预防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