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颈癌原因大揭秘

 

1、性生活

 

最常见的人类乳突状病毒感染原因是〝不当的性生活〞。报告指出没有性生活的女性,通常几乎不会产生子宫颈癌,而愈早有不当的性生活,往后便愈容易产生子宫颈癌。而在性伴侣方面,女性若有2个以上的男性伴侣,其罹患子宫颈癌的机率更是有显著的增加。

 

2、婚姻因素

 

绝大多数子宫颈癌患者为已婚妇女。子宫癌的原因还有首次性生活过早及性伴侣过多均与子宫颈癌关系密切。性伙伴越多,其子宫颈癌发生的相对危险性越高,在娼妓中其发病率为正常人的4倍。因此,性生活及婚姻与子宫颈癌关系密切。

 

3、生育因素

 

子宫癌的原因有初产年龄早,子宫颈癌发病率高。

 

4、性病感染

 

性病的感染,通常代表性生活较复杂,相对的罹患子宫颈癌的机率也会较高。

 

5、子宫颈发炎

 

若有长期子宫颈的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颈癌细胞。

 

6、社会与种族

 

子宫颈癌本身与种族并没有太大的关联。一般通常认为社会与经济地位较低的女性较易得到子宫颈癌,但其真正的因素应该是较早有性经验,与经济收入与社会地位本身并没有直接的相关联性。

 

7、女性荷尔蒙

 

有些学者认为黄体素(女性的一种荷尔蒙)会改变子宫颈上皮细胞的稳定性,而容易发生不正常的变化,有可能导致子宫颈癌细胞的发展。

 

预防子宫颈癌是每个女性朋友要重视的,只有防患于未然,身体才健健康康。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远离疾病,健康生活!有关女性部位保健的文章你还可以阅读:怎么预防宫颈癌效果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颈癌的原因 预防子宫颈癌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