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子宫肌瘤 推荐3款中药茶饮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妇女疾病,虽多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但也不要就此而忽略子宫肌瘤带来的风险。对于治疗子宫肌瘤的问题,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专家指出,除了依据患者体质个人体质,配合月经周期,使用中药调理、缩小肌瘤外,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症状差异,选择中药茶饮来帮助改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有助女性改善子宫肌瘤问题的中药茶饮:

 

1、肌瘤消症茶饮

 

材料:贝母3钱、夏枯草2钱、牡蛎3钱、红糖适量。

 

做法:将药材放入800ml水中以小火炖煮至颜色呈现深褐色、水份收干至约剩下600ml左右熄火,并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饮用。

 

效果:透过有清热化痰、散结消肿作用的贝母,以及能散结 解毒的夏枯草、软坚散结的牡蛎等药材,将有助改善女性朋友下半身的局部循环,对于缩小积聚症瘕所引起的肌瘤也有不错的作用。

 

2、理气疏肝清肌饮

 

材料:藿香3钱、乌药3钱、柴胡1.5钱、薄荷1钱、红糖适量。

 

做法:将上述药材放入800ml水中以小火炖煮至颜色呈现深褐色、水份收干至约剩下600ml左右熄火,并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饮用。

 

效果:此道茶饮利用藿香利湿;乌药,温肾散寒;柴胡,疏散退热、疏肝解郁;薄荷,疏风、散热;红糖补气活血的特性,达到活血理气、舒肝清肌的效果。

 

3、去瘀消脂茶饮

 

材料:丹参3钱、延胡索3钱、小茴香2钱。(手脚冰冷者,可自行加入2钱桂枝)。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800ml水中以小火炖煮至颜色呈现深褐色、水份收乾至约剩下600ml左右,即可熄火、待凉饮用。

 

效果:丹参、延胡索、小茴香等药材都有活血通经、行气止痛的作用,对于月经期间常有腹痛、血块问题的患者有不错的改善作用,对于因气滞血瘀而有子宫肌瘤问题的民众也有调理的效用。

 

健康小贴士:专家提醒,已患有子宫肌瘤问题的患者,除了减少食用生冷食物、冷饮的机会外,油炸、烧烤等易使人体需热的食物也要少吃。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多见的十全、四物、八珍、羊肉炉等过于补养的药膳更应防止食用,以免滋补过头,反让肌瘤吸收过多的营养,而产生病变的可能,所以要警惕了。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子宫肌瘤别吃错!4种地雷食物少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的治疗 治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