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三种食物 让女人远离宫寒

 

有些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容易出现四肢冰冷,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很少口渴等现象,大多由后天因素造成,宫寒给女性造成的影响可不小,所以不能忽略哦,那么,宫寒该怎么调理?女性宫寒吃什么好?

 

引起女性宫寒的因素很多,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过劳这些都致使身体偏寒的常见因素,另外,还有一部分是遗传因素,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寒性体质,其实宫寒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多吃些补气暖身的食物,日常可以吃这些食物来暖宫:

 

一、红花孕育蛋。

 

取鸡蛋1只,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1.5g,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服,每天吃1个,连吃9个。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

 

二、鸡煮益母草。

 

乌鸡1只,益母草500g(分4份,分别用酒、醋、姜汁、川芎汁浸透炒干)。将制好的益母草,放入鸡膛内,用清汤煮,鸡淡吃,或酒送下亦可。鸡骨并药渣焙干为末,加当归120g、续断60g、姜18g为末,炼蜜为丸,每丸9g。每日早、中、晚各服l丸。

 

三、当归远志酒。

 

全当归、远志各150g,甜酒1500g。将当归与远志用纱布封好,以酒浸泡,密封。7日后可开取,去渣备用。每晚温饮,随量饮之,不可间断。酒用尽,依法再制。功能是活血通经,调和气血。

 

专家提醒:女人“宫寒”易老,暖宫很重要,要注意饮食。改善宫寒,选择最佳的食疗方法,除此之外,要注意多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都有助于防止衰老。更多子宫保健的知识请阅读:女性宫寒常识 该怎样保养驱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改善宫寒 女性宫寒 调理宫寒 宫寒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