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一下你宫寒了吗 宫寒怎么调理

 

宫寒是女人常见的一种症状,但不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自己是否患上宫寒,宫寒有哪些表现?该如何诊断?其实,诊断一个女人是不是宫寒基本也是从这几个方面出发:

 

:面色苍白无华,唇白舌淡,舌苔白且光滑;如果热体质,则舌质红,舌苔黄;经血颜色淡,量少有血块,经期周期延迟,热体质经血颜色则鲜红。

 

:白带,热体质,黏稠色黄有异味,寒体质则色白清稀,没有异味。

 

:小便,清长颜色淡则寒,如果影响到肾,夜尿频多;口干,热体质津液烧干,易口干,寒体质则相反,口淡,不想喝水,就算是喝水也只喜欢喝热水;怕冷,寒体质易有发冷的感觉;胃口,寒体质胃口淡;黄褐斑;性冷淡;腰酸背痛;痛经甚至闭经。

 

:最主要是摸,宫寒之人四肢冰冷,脉紧微弱,热体质则脉数。

 

专家提醒: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并不是说一出现某些症状就一定是宫寒的体质,只能说这是宫寒会有的表现。日常做好子宫保养是远离宫寒的关键,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调理:

 

1、饮食调养:

 

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女性最好少吃生冷食物,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冰淇淋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而且食物也有冷热性之分,因此在饮食上应注重分清寒热。吃东西按照先热后凉的顺序,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 宫寒体质 宫寒怎么调理 子宫保健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