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得了子宫脱垂该怎样做好保健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或脱出,当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道口以外的一种现象,子宫脱垂会给怀孕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得了子宫脱垂该怎样做好怀孕保健呢?

 

临床上子宫脱垂患者的保健方法主要有:

 

1、孕前加紧作盆底肌肉锻炼:收缩肛门,每日3次,每次30回,或两腿交叉,作坐立活动,亦为每日3次,每次30回。同时作体育锻炼,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累。同时服补中益气汤,每次1匙,每日2次,口服,连续3个月。通过这些方法,可望子宫迅速回收,然后考虑受孕。

 

2、怀孕期头3个月,避免过累,不宜久立,以防子宫再次脱下。妊娠3个月后,子宫出盆腔,有助于子宫回升,站立工作可增加些。万一又下垂,则不宜增加工作量。

 

3、分娩期可以自然分娩。一定要做好无痛分娩法,即第一产程,不宜过早迸气;此时如迸气,则促使产后子宫下垂。迸气应在第二产程,即宫口已开全,每阵宫缩高峰时,迸气用力,协助胎头下降。产后注意配合医生修补好会阴切口,避免感染。

 

4、哺乳期可哺乳,但不宜过长,以4个月为宜。此时必须避免重体力劳动,避免便秘、咳嗽。同时注意盆底肌锻炼,以及腹肌锻炼。这些均可有效地防止子宫再次脱垂。

 

健康贴士: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子宫部位产见的疾病,给女性造成很大的困扰,所以要注意预防,做好子宫健康。了解更多有关子宫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子宫保健需做好五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脱垂 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