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寒、宫寒该如何调理好

 

宫寒即是子宫寒冷。是指肾气不足,精亏血少,胞宫虚寒,风冷乘其经血,结于胞宫,或者因房事不节,或者因久坐湿地而损伤肾气,冲任不足,或者真阳不足不能行气行水,寒湿注于胞宫。女性体寒、宫寒该怎么调理好

 

一、注意保暖

 

一些女性喜欢穿低腰裤,短紧的衣服,或短裙,若在有空调的室内,易让寒邪侵入体内,很容易宫寒。因此要搭上衣服,保护膝盖、腰和肩膀,防止寒气从下而升,此外夏天不要坐在凉的石板、地板上。

 

二、忌吃寒性食品

 

寒性食物进到肠胃会耗损脏腑的阳气,致使寒邪内生,侵袭子宫。所以在春秋冬三个季节,都不要吃冷饮,夏季也尽量不要吃冷饮、瓜果等寒凉食物。

 

三、多做运动

 

体寒的人一般好静,多做有氧运动,可温煦子宫。尤其要注意的是,不管运动时还是运动后都要注意保暖,身体排汗时毛孔张开,寒邪会由此进入身体,若寒邪伤害子宫,血气遇寒便会凝结,产生宫寒。

 

四、减肥切莫过于求快

 

脂肪减少太快,寒邪会趁机侵入子宫,形成宫寒。减肥要遵循少食多动的原则,持续稳健的减少体重,以每月0.5-1公斤最好。要是伤到子宫,将使身体出现虚症,还要重新调理身体,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

 

健康贴士:子宫的结构相当复杂,若是不加保护,容易导致宫寒,或引发一些其他的妇科病。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宫寒有哪些症状 平时该如何防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 宫寒的症状 宫寒怎么调理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