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有哪些症状 平时该如何防寒

 

宫寒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症状,百病起于寒。宫寒对于女性的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可是很多女性都不是很了解,所以并不知道如何防寒。预防宫寒首先了解宫寒的症状,那么,宫寒的症状主要表现在那些?怎样做才能让子宫回暖?现在让我们来瞧瞧。

 

1、小腹明显胖

 

有些人全身都很瘦,只有小腹特别的胖,这是因为子宫热量不足,为了维护自身的生理机能,脂肪就充当起“护宫使者”,子宫越冷身体就越需要囤积脂肪,从而引起小腹发胖。还有一些寒性体质的人不光小腹,全身都明显发胖。

 

2、痛经剧烈

 

宫寒的人在月经前小腹有明显的坠胀感,而且出现白带增多、腰酸痛、乳房也会胀痛。经期时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而且疼痛难忍,少数有反胃、呕吐的现象,个别女性痛经还需要输液治疗。

 

3、月经不调,手脚冰凉

 

患有宫寒的人每月的经期时间并不规律,多数错后,不但量少色彩也比较淡,精神状况也不好,而且面色黯黄,小便比较频繁。平时表现为性欲减退,全身凉尤其是手脚凉,比一般人怕冷。舌质淡苔白,喜好吃辛辣的食物,而且经常感到全身没劲。

 

如何为子宫保暖,防止“宫寒”?

 

1、食补

 

食补调理宫寒的根本原则就忌一切寒凉,一定要吃热的,彻底告别凉水,冷饮,水果少吃还要再中午吃。特别是海鲜尤其是螃蟹,尽量不要吃。海鲜多为寒性,螃蟹更为大寒之物,对身体不太好。下面介绍几种可以常吃的食物。

 

(1)、黑色食物:黑入肾 对身体是特别好的食物如黑米、黑木耳、黑枣等。

 

(2)、多吃热性食物:生姜、巧克力、红糖、大枣、芡实、桂圆、荔枝等一些驱寒温补之物。

 

2、日常多做锻炼运动

 

运动是最好的医生。不动,血液循环不畅。本来女性属阴,缺乏运动更增长寒症的状况。

 

3、保暖

 

注重保暖,在冬季很多女性奉行的“鲜艳冻人”肯定是要不得的。即使在夏日,也存在防寒保暖的问题。在空调房中,漂亮美眉们老是尽情展露美腿、玉臂、香肩,以至后背、小蛮腰。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之外,离人体却近在咫尺。

 

4、泡脚

 

女性可以每晚用热水泡脚,这是非常好的暖身方式。水位尽量高点至少要没过脚踝,旁边放一壶水,感觉水温下落了就倒点热水进去,持续泡脚15-20分钟。这也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同时对寒性体质又很好的调理作用。也有用艾叶泡脚的。

 

上述内容是关于宫寒症状及调理的的一些基本常识,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大家可以好好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宫寒怎么办 经常泡脚有助缓解宫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 宫寒的症状 宫寒怎么调理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