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女性子宫疾病的六大措施

 

子宫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有人把它比喻成“胎儿的宫殿”、“生命的摇篮”,可见,其在女性的一生中是多么的重要。然而,子宫也是“多事之地”,如果不注意防护,会严重损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如何预防子宫疾病成为女性关注的课题。

 

子宫是各种妇科疾病的好发部位,在门诊中,与子宫有关的疾病大约占妇科疾病的50%,即每两个妇科病人中,就有一人的子宫出了问题。

 

子宫最常见的疾病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炎、子宫肉瘤、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宫颈炎、宫颈息肉等,如果你稍不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你就可能被这些疾病所缠上。

 

保护子宫要从几个方面入手:

 

1、儿童也应呵护子宫。儿童期必须做到合理饮食、平衡膳食,同时应多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才能保证子宫的健康发育。

 

2、少女阴道炎症易侵袭子宫。近年来发现,少女也患阴道炎,阴道炎症常侵袭子宫,所以当发现自己的子女有某些妇科方面的不适时,家长一定要带其到医院检查治疗。

 

3、.避免早婚和早育。过早结婚和生育很可能发生难产、子宫破裂和子宫脱垂等。

 

4、避免反复流产。近年来,未婚先孕的少女有增多的趋势,致使人工流产率呈直线上升,特别是反复多次施行的人工流产,对子宫的摧残更大。据有关的调查资料,怀孕3次以上,子宫患病及发生危险显著增加。

 

5、注意性生活卫生。不注意清洁卫生很容易引起子宫内膜炎、宫颈糜烂。宫颈糜烂者,子宫癌的发病率比非糜烂者高7倍以上。

 

6、不要乱服雌激素药物。因为雌激素药物可引起子宫内膜增生过度而引发子宫内膜癌。除产前检查外,妇科检查应每半年或1年一次,这是早期发现妇科疾病的最好方法。

 

如何预防子宫疾病?看了上述的介绍之后,我想大家应该有一定了解了,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子宫保健:女性必知的4大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疾病 预防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