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了,女人也就苍老了

 

每当给女性朋友送上祝福语的时候,几乎都会写上“祝越来越美,青春永驻。”每个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的美丽可以一直保持着,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与色斑开始在脸上悄然浮现。伴随而来的是失眠与焦躁无端的恼怒、头痛健忘,还有不规则的月经……这一切的变化都源于卵巢的衰老。那么女性朋友们,应该如何保养卵巢,防止卵巢衰老呢?

 

1、多服食维生素C和维生素E

 

有研究指出,如果可以每天摄取90毫克的维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就可以将患卵巢癌的机率降到50%。这可以通过日常的食物进食来获取,但若卵巢已处于不健康的状态,这并不足够,要保护好卵巢健康,还应该咨询医生获取适量的药物来补充。

 

2、多吃高钙的食物

 

多吃高钙食品能够保护卵巢的健康,它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并且对与其他身体疾病也有很大的益处,可以强健骨骼,使身体强壮。

 

3、多吃含叶酸的食品

 

叶酸中含有水溶性的维生素B,多吃这类食物可以大大降低患卵巢疾病的机率。绿色蔬菜、柑橘类的水果和全谷物都含有大量的叶酸,为了保护卵巢,女生们应该多吃这类食物。

 

4、戒烟少喝酒

 

抽烟喝酒本身就会影响健康,女性抽烟喝酒还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过量就很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卵巢萎缩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危害 卵巢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