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滋阴养巢吃什么好?

 

有人曾比喻女性拥有两座花园:表象花园——脸,秘密花园——卵巢。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它起到维持内分泌系统平衡,保持女性特征及正常生理代谢的作 用。卵巢与女性的青春密切相关,因为雌激素促进女性附件器官的生长发育,同时又使女性保持第二性征特点。因此,保持青春焕发,女性们呵护好自己的卵巢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女性朋友们吃哪些食物能够滋阴养巢呢?

 

山药:

 

山药是一种具有良好滋阴作用的食物,而且在市面上也容易找到,要说更好的,就是铁棍山药了,具有补肺、健脾、滋阴补肾的作用。

 

枸杞:

 

一味煲汤或者泡水的好食材,枸杞一般以橘红色为佳,过于鲜红就不要购买,或是染色枸杞。枸杞具有补肾滋阴、明目补血等功效,从而达到保养卵巢的作用。

 

红枣:

 

红枣有补血、滋阴、养巢的功效,加上丰富的维生素C,尽管是干红枣也非常丰富,每天只需吃6-8颗红枣就可以起到滋阴养巢的功效哦,但是吃红枣后记得要刷牙,避免牙齿受损,因为红枣利胃不利牙!

 

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鸭肉:

 

滋阴养胃,清解虚热,利水消肿,适用于阴虚阳亢的头昏、头痛、低热、虚弱、食少、水肿、小便不利、大便干燥的女人食用。

 

乌骨鸡:

 

被视为妇科补益佳品,用作秋冬之际药膳,很有功效,功能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常用于虚劳、消渴、滑泄、下利、崩中、带下等症。

 

爱美的女性当然不只是护理自己的外表,体内的保养对女性健康同样很重要。因此滋阴养巢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一项任务!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卵巢如何保养?三大处方让你保养卵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吃什么 卵巢如何保养 卵巢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