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恶性卵巢肿瘤该怎么区分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的肿瘤,女性在任何年龄段的都有可能发生,不过多见于20~50岁的年龄段。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部,不易触及,所以至今仍少有用确诊的办法,刚开始症状不是很明显,当发现时,恶性肿瘤大多已不是前期。其已成为严肃要挟女性生命的疾病,因此预防很关键。

 

卵巢肿瘤的高危发病原因首要有遗传和家族要素,20~25%卵巢恶性肿瘤患者有家族史。环境要素、内分泌要素、继续排卵等要素也会诱发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大都为良性,实质性的大都为恶性。有些良性肿瘤有可以转化为恶性,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为9:1。

 

卵巢良性肿瘤的表现:前期肿瘤较小,多无表现,不容易摸到,通常会在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肿瘤增至中等大时,常感腹胀或可触及腹部肿块,块物距离理解。可见腹部拱起,块物活动度差。假设肿瘤长至占满骨盆、腹腔,会出现压榨表现,如尿频、便秘、气急、心悸等。

 

恶性卵巢肿瘤即为卵巢癌。首要表现为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等。肿瘤假设向周围组织润泽或压榨神经,可致使腹痛、腰痛或下肢苦楚。假设压榨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假设是功能性肿瘤,可发生相应的雌激素或雄激素过多表现。晚期时表现消瘦、严肃贫血等恶病征。

 

专家提醒:预防卵巢肿瘤要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保养卵巢有助于延缓卵巢早衰,远离卵巢疾病。了解更多内容,推荐阅读:练习瑜珈 保养卵巢功效大鉴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肿瘤 卵巢如何保养 卵巢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