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40岁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产卵与分泌女性激素的器官,对女人影响甚大,卵巢衰老是衰老的一种表象,所以为了保持年轻,就应好好保养卵巢,抵抗衰老。那么进入四十岁的中年女人如何进行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适合于以下几种女性:

 

1、青春期痛经的少女;

 

2、面部生有黄褐斑或暗疮患者;

 

3、由于卵巢功能降低引起的腰腹突出及身体发胖者;

 

4、将要面对绝经期的更年期女性朋友。

 

卵巢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卵巢作为女性主要的性腺器官,其主要功能在于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功能,其中所分泌的激素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成年女性雌激素减少会导致卵巢早衰

 

女性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激素。尤其是近年提倡更年期及老年期妇女少量使用雌激素,对缺钙、骨质疏松以及减轻更年期不适都有一定益处。 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以及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

 

卵巢保养的饮食对策:

 

(1)补充钙质。把脸部以下的皮肤晒到太阳下。

 

(2)补充蛋白质。如动物肝脏、牛羊肉、乌鸡、鸡肉、鱼肉、虾、鳝鱼等。

 

(3)补充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最天然的方法是每天清晨服用保鲜蜂王浆。

 

(4)减少摄入盐类。建议可以每周选择一天吃没有盐的食物。

 

(5)补充维生素E。以增强卵巢功能、清除自由基,推迟性腺萎缩进程,调节免疫功能。

 

(6)少吃油炸食品。避免减低身体活性。

 

(7)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有保养卵巢,预防卵巢疾病作用。

 

专家提醒:卵巢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卵巢衰老,人就开始衰老。奔四的女人要保养好卵巢,防止卵巢早衰,留住青春。想了解更多有关保养卵巢的知识,推荐阅读:防卵巢衰退 女性保养卵巢的3个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养卵巢吃什么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