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卵巢“永葆青春” 的四个小妙招

 

卵巢早衰是女性的一大困扰,目前,卵巢功能早衰呈低龄化趋势,且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由于日常不重视卵巢健康状况的检查,使卵巢功能保养错过了最佳时机。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保养卵巢呢?

 

1、饮食调理

 

饮食,避免被动伤害妇女要均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适当多吃鱼虾、豆制品等,一定要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变,刺激类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响卵巢功能,避免过度减肥。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推荐食物:大豆

 

大豆中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

 

其中,大豆异黄酮具有植物雌激素作用,可预防与雌激素低下有关的病症发生,如更年期综合征、骨质疏松、血脂升高等;对于高雌激素水平者,大豆异黄酮则表现为抗雌激素活性,可预防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

 

2、学会自我调节情绪

 

一定要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

 

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情绪失控想要发火时,要懂得劝慰自己,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3、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

 

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进行和谐规律的性生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怡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

 

4、不乱用药物补品

 

很多面临绝经的女性擅自服用补充雌激素的药物或保健品,想借此留住女人的青春,专家认为,如果没有经过医生的检查和建议,这样做很危险。

 

不当的激素补充和不良保健,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结果会事与愿违,适得其反。

 

专家提醒:作为女人,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去保护自己。要积极预防各种妇科疾病,一旦发现不适就要及时就医,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若要了解更多卵巢保健方面的常识,推荐阅读:关于卵巢保健的问题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的方法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