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吃什么

 

卵巢是女人重要的部位,卵巢的好坏可以从一个女人的脸上体现出来。卵巢功能好则可以使女性面部皮肤光滑,白里透红,并且具有韧性和弹性,不容易衰老,反之则不然。那么,女性该如何保养自己的卵巢?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卵巢保养的好,性生活也会非常愉悦,胸部会变得丰满、紧实,圆润。这是每一个女性的梦想,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大。饮食一般不能保养卵巢,要注意防止生殖系统感染、防止精神过度紧张、防止过多的生殖伤害。

 

如果雌激素水平偏低的话,可以适当补充豆制品,但这仅仅是补充植物性雌激素,而不是直接呵护卵巢。倘若卵巢功能有低下的病情,可以服用中药疗养。

 

四十五岁以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加速骨质的流失,内脏机能也会逐渐衰竭,长期缺乏运动、累积过大压力和营养不均衡,都可能加重更年期症状。因此,除了服用卵巢保养品之外,均衡饮食和运动也是健康保养的方法之一。

 

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应减少吃脂肪、胆固醇高的食物,而要多吃一些瓜果蔬菜都是餐桌上的天然“降脂药”。

 

保养卵巢可以吃以下这些食物:

 

黑豆

 

黑豆,万豆之王,相比其它含植物雌激素的豆类,黑豆无疑含量是最高的。长期坚持使用黑豆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子宫和卵巢保养有很好的疗效。

 

番薯

 

营养学研究发现,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要注意的是过多摄入番薯可使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反而不利于降低血脂。

 

绿豆

 

夏季清署佳品,具体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实验证明,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黄瓜

 

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茄子

 

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以上是保养卵巢饮食方面的介绍,呵护卵巢健康,除了饮食之外,日常建议女性们要注意合理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强压力工作。若要了解更多卵巢保健的常识,我们还可以阅读:女人年轻不衰老 卵巢保养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吃什么 保养卵巢的食物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