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岁女人保养卵巢吃什么好

 

女人的青春是非常短暂的,40岁是个与更年期即将为伴的年龄。此时,身体会出现各种更年期症状,卵巢早衰,会加快女人的衰老。那么,四十岁的女人如何保养卵巢

 

绝经后妇女,体重增加,脂肪沉积在腹部、腰臀部、背肩、臂部、乳房等处,形成“发福”体态。这样不仅增加心脏负担,而且易患动脉硬化、冠心病、骨质疏松症等疾病。那么,保养卵巢吃什么好?

 

增加钙的摄取量,补充维生素d,以增强钙的吸收。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让骨质经常受到应力刺激,吸收足量的钙保持强壮,并预防骨质疏松。

 

多吃黄豆、黑豆。含补肾、养巢、调雌功效的食物。少食糖和脂肪食品,尤需限制动物脂肪与肥肉的嗫入量。

 

植物油脂:植物油脂富含大量的天然维生素e、氨基酸和矿物质。

 

纤维食物: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红枣:红枣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红枣有补气养血之功效。

 

葡萄酒:葡萄酒里含有白藜芦醇,有效补充雌激素,并可以有效预防肿瘤的发生。(葡萄籽、皮里富含大量白藜芦醇)

 

健康贴士:保持营养均衡,并尽量少食多餐。除了饮食之外,日常还要注意锻炼运动,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态。这对健康都是非常有益的。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关于卵巢保健的问题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四十岁女人保养卵巢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