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饮食宜忌,卵巢癌吃什么好

 

谈癌色变,近年来,隐患癌而失去生命的人不在少数,癌症的类型有多种,卵巢癌是其中一种,卵巢癌对女性造成极大的威胁。患上卵巢癌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护理,而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重,那么,卵巢癌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卵巢癌的饮食禁忌:

 

1、忌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病人饮食要清淡。

 

2、忌偏食,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

 

3、忌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4、卵巢癌晚期不能进食可补液或给与静脉高营养输注。

 

5、忌食母猪肉。

 

卵巢癌吃什么好

 

1、宜胡萝卜、番茄, 妇女进食大量胡萝卜、番茄及其他富含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的食物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2、宜补充高钙食物 ,这就必要每日坚持喝牛奶或奶制品,常吃豆制品、小虾皮、小鱼、海带及荠菜等食物。

 

3、宜吃大蒜 ,大蒜抗胃癌和食道癌。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成果。观察表现,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由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降低致癌物亚硝酸胺的合成,因而能起防癌结果。

 

4、宜多喝茶,茶叶抗胃癌、肝癌和肺癌。红茶绿茶均属抗癌饮品,它不光能克制亚硝酸胺这种诱发胃癌物质的形成,同时,对其他致癌物也有相当强的克制作用。

 

5、宜多服养身调经,滋补肝肾之品、如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

 

除了饮食之外,日常生活也是要注意的,比如:

 

1、注意起居有时,适当运动,不能过劳。

 

2、治疗期间,应保持体力,饮食应营养丰富。

 

卵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一定要呵护好自己的卵巢,通过健康的饮食和合理的运动,以及良好的心态来调理卵巢功能,呵护卵巢,远离卵巢疾病困扰。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阅读:女性预防卵巢癌必知的3个要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卵巢癌饮食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