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乳房:女人须知的5大常识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丰满、挺拔、健康的乳房,这是女性美的标志。可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女性常常遭受乳腺疾病的困扰,那么,生活中女人该如何呵护自己的乳房,为乳房添加保险?

 

一、学会乳房自查

 

专家指出,女性每个月都要自查乳房。自查的方法有两种:

 

1、镜前检查。站立,双臂垂放两侧,观察乳房外形,正常的弧形轮廓是否变得不规整,有没有橘皮样的凹点,挤压时有无液体从乳头溢出。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应尽早去医院就诊。

 

2、躺着检查。平躺在床上,以乳头为中心,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做循环按摩。检查时用力要均匀,以手指能触压到肋骨为宜。如果发现有结节、包块,需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二、常给乳房保养

 

胸部按摩可以增强韧带的弹性,从而达到紧实丰满的效果。按摩方法是,躺在床上,由乳房周围开始,向乳头旋转着轻按,先是顺时针方向,然后逆时针方向再按一次,直至乳房皮肤微红,最后连续提拉乳头5~10次,早晚各1次。平时也可以做一些扩胸运动,有利于胸部健美。

 

三、培养3种好习惯

 

乳房健康离不开正确的生活习惯。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癌症研究院马丁·怀斯曼博士研究发现,女性如果能坚持好习惯,可降低四成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这些好习惯包括:

 

1、保持愉快心情。摆脱糟糕的情绪,是对乳房最及时的保护。专家表示,长期紧张、低落的情绪会导致乳房疼痛、包块及乳腺增生等良性疾病。如果患者本身性格内向,不会排解压力,则可能造成恶性后果。研究发现,乳腺癌与抑郁情绪之间有明显联系。

 

2、加强锻炼,保持体重。美国癌症研究院苏珊·希金博特姆教授指出,运动不仅可以预防乳腺癌,还有助于乳腺癌患者的康复。因此建议大家,每天至少做半小时运动,散步、慢跑、游泳、跳舞等运动都可以。

 

3、不要趴着睡。经常趴着睡觉可能导致乳房畸形和下垂,女性的最佳睡姿是侧卧,可以在乳房下面垫个小枕头。

 

专家还提醒,尽量避免晚育。过晚婚育会使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还有证据显示,母乳喂养会降低乳腺癌的患病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养乳房 乳房保养方法 预防乳腺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