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房保健的四种按摩方法

 

 

乳房犹如女人的第二张脸,不管是产前的女性还是产后的妈妈,做好乳房保健都是重点工作之一。而如何保护乳房的健康、防止乳房下垂、老化,这可是女性需要了解的课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产后胸部保养策略。

 

女人顺利产下宝宝,对乳房的保养依旧不能放松,产后妈妈们应该科学、规律的对乳房保养,使乳房能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状态,既能保证宝宝充足营养的奶水,又利于产后各个方面的恢复。下面介绍按摩乳房保健的方法,可以从怀孕满5个月起至授乳期间做按摩哦。

 

揉压法:

 

以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着力于患部,在红肿胀痛处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反复揉压数次,直至肿块柔软为止。

 

推抚法:

 

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100次。

 

揉、捏、拿法:

 

以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15次。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数次,以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

 

振荡法:

 

以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健康小贴士:通过上述的介绍,我想大家都有一定了解了,为了呵护乳房,防止乳房衰老,女性从25岁起。做好乳房保健工作,以防止胸部下垂、外扩等现象的出现,拥有健康的乳房。了解更多有关乳房保健的常识,可点击阅读:乳房保健操 让胸部更坚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 乳房保健 乳房保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