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乳房 预防乳腺癌的小诀窍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种“隐形杀手”,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且越来越年轻化,所以要注意预防。预防乳腺癌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2、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

 

3、不长期过量饮酒。

 

4、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5、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开展药物性预防。美国国立癌症中心负责开展了三苯氧胺与雷洛昔芬等药物预防乳腺癌的探索性研究。

 

6、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鲜的水果,水果可以预防乳腺癌,包括有:

 

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也是预防乳腺癌的水果之一。因为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而且猕猴桃的某些物质可以阻断亚硝胺生成,是防癌的好水果,可以有效预防女性乳腺癌。

 

核桃

 

研究发现每天吃2盎司(约合57克或一把)核桃,可以使乳腺癌危险降低50%。

 

芒果

 

研究发现,芒果预防乳腺癌,因为芒果中含有多酚,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多酚的一种)可以打破癌细胞分裂周期,也因此,芒果对于预防乳腺癌的效果极佳。

 

红皮果蔬

 

专家研究,发现“红皮”水果和蔬菜可以预防乳腺癌。因为,其中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还可以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因此,红苹果、葡萄都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健康小贴士:预防乳腺癌建议女性朋友先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相常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以防患于未然。了解更多有关乳房保健的常识,可点击阅读:乳房保健6招 让你远离乳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乳房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