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断奶后胸部如何恢复

 

产后哺乳是妈妈的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但这也给女性朋友造成很多麻烦,乳房出现萎缩是其中一个。什么原因让原本丰满的乳房出现萎缩?该怎样做才能让乳房恢复到哺乳前的坚挺呢?

 

产后乳房护理需要注意以下5项:

 

1、哺乳时不要让孩子过度牵拉乳头,每次哺乳后,用手轻轻托起乳房按摩10分钟。

 

2、每日至少用温水洗浴乳房两次,这样不仅有利于乳房的清洁卫生,而且能增加悬韧带的弹性,从而防止乳房下垂。值得注意的是,短暂的冷水浴对乳房会产生有利的影响。有关专家认为,短时间的低温刺激,对改善乳腺组织营养,提高张力,促进其正常生长是十分有益的。

 

3、产后注意补充足够的营养和充足的睡眠,避免体重在短时间内急剧下降,同时在采取避孕措施的情况下恢复性生活。一般情况下不提倡使用雌激素的治疗,因为雌激素在促进乳房发育的同时,也可能会引起其他器官的变化。

 

4、坚持做俯卧撑等扩胸运动及游泳等体育锻炼,促使胸部肌肉发达有力,增强对乳房的支撑作用。从而延缓乳房萎缩,防止乳房下垂

 

5、授乳的次数和时间按排要有规律,应定时哺乳,两侧乳房要轮流哺乳、排空乳房内的乳汁,避免乳汁淤积引起乳房结块。

 

6、 哺乳期结束后,停止泌乳必定会使胀满的乳房缩小。这个阶段对产后乳房形状的恢复至关重要。妈妈们一定要随着乳房的缩小,调换穿较小尺寸的胸罩,对乳房提供 适当的支撑。

 

需要注意的是:乳罩选择得过大、过松起不到支撑作用,过紧则会加快乳房的萎缩。因此,适当的尺码才是最好的,一定要及时调整不可忽视。

 

避免产后乳房下垂,要从怀孕时开始预防。怀孕期间应该随着乳房的增大而选择合适的胸衣,否则由于纤维结缔组织难以承受腺体组织的急剧增长而致使乳房下垂。

 

健康小贴士:乳房问题是可以改善的,不管是哺乳后的女性还是未生育的女性朋友们,日常都需要做好乳房保养,减少乳房疾病的同时,为自己增添魅力。了解更多有关乳房保健的常识,点击阅读:想母乳喂养?先学乳房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 断奶后乳房如何恢复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