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为什么乳晕周围有小疙瘩 你知道吗

 

乳晕上出现了小疙瘩怎么回事?今天无意中发现了乳晕上有一些小疙瘩,之前都没注意到过,不大,比米粒小点儿,且不规则,肉色,有点发白,不痛也不痒,这是为什么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给出的解答是:

 

专家介绍:正常情况下女性的乳晕周围的确会有小疙瘩,称为:蒙哥马利腺,尤其是怀孕后更为明显,叫蒙士结节。

 

它们分泌一种可以润滑和保护乳头的物质,这就是乳晕上有小疙瘩的原因

 

乳晕疙瘩可能会是正常的油脂分泌造成的,因为乳晕部皮肤有毛发和腺体。腺体有汗腺、皮脂腺及乳腺。其皮脂腺又称乳晕腺,是乳晕上一些明显的小突起,较大而表浅,用来分泌油脂、保护娇嫩的乳头和乳晕。

 

分泌物具有保护皮肤、润滑乳头及婴儿口唇的作用。乳晕上长疙瘩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的油脂分泌,但如果出现过大、过多的疙瘩会出现疼痛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对于乳房的任何问题,年轻女性有时会发现自己乳房上有似樱桃大小、表面平滑、质坚、小疙瘩等,对于乳房的小疙瘩,没有痛感,生长又缓慢,也没有什么不适感觉,所以往往就忽视,不过我们都知道,也许是小问题,但如果长期不去治理它,这样也会带来极大的后果。

 

建议:平时可自行做些乳房的检查:正确的乳房检查触摸时手掌要平伸,四指并拢,用最敏感的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末端指腹,按顺序轻扪乳房的外上、外、内下、内上区域及乳房中间的乳头及乳晕区,检查时不可用手指抓捏乳腺组织,否则会把抓捏到的乳腺组织误认为肿块。

 

上述内容是关于乳晕周围有小疙瘩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不要小看乳晕上的小疙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晕上有小疙瘩 乳腺疾病 乳房保健 乳房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