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不适 如何确诊是否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乳腺增生危急女性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想办法积极的治疗,那么,女性怎么确诊乳腺增生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女性怎么确诊乳腺增生:

 

第一、触诊

 

采取仰卧的姿势平躺在床上,四指并拢后,顺时钟方向揉压乳房,仔细查找有无肿块。如果摸到有散在的颗粒状物,就应该去请教医生。

 

第二、视诊

 

对着镜子自己查看乳房的外形、皮肤、有无分泌物。可以抬起手或弯下腰,观察乳房的边界。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右手检查左侧乳房。

 

第三、自检

 

自检时不能用手去抓乳房,以防把普通的乳腺腺体当成乳腺增生或肿瘤。乳腺增生与女性的情绪、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关联。情绪不好,心情烦躁是众多乳腺增生患者的通病。

 

专家提醒,女性如果长期情绪不稳定,卵巢的排卵功能就会受到抑制,出现孕酮减少现象,引致雌激素增高而发生乳腺增生。可以说,保持心情舒畅、乐观情绪是预防乳腺增生的天然屏障。推荐相关阅读:预防乳腺增生支招:自我按摩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