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预防乳腺癌要注意这些要点

 

我们都有听说,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不断上升,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健康,这应当引起女性的重视。预防乳腺癌,在日常中女人应该怎么做?

 

保持良好的心态

 

忧郁、紧张等情绪会引起脂肪栓水平增加。保持乐观放松的心态,减少烟酒咖啡等刺激性饮品的摄入对乳房健康非常重要。

 

坚持适当运动

 

动并不意味着要去健身房锻炼。运动的重点在于效果,而非形式。散步、整理花草、陪孩子玩耍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如此简单易行的运动,却能够让人受益终身。

 

健康饮食,推荐有助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番茄汁:每天喝一杯番茄汁,可能有助于预防乳腺癌。一项研究发现,摄入番茄较多的女士,体内将分泌更多的能够抵御乳腺癌的激素。

 

酸奶:含有高活性的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它们所生成的产物可以影响人体内的肝肠循环。而肝肠循环决定着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若能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土豆、扁豆、南瓜、西红柿、大蒜、芦笋、芹菜、菠菜、蛋黄、羊肝、杏、柠檬、麦胚、植物油等,则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妇女若能够坚持每天摄入适量的维生素A,半年后,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40%。

 

含碘的食物: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这类含碘、含钙较多的食物,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从而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常吃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

 

健康小提醒:预防乳腺癌从自身做起,日常做好乳房保健。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预防乳腺癌 女人学会乳房自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乳腺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