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产后如何打好阴道“保护战”

 

生活中不少新妈妈们都担心顺产后阴道变松弛,从而影响婚姻质量,其实这也是近年来要求进行剖腹产的女性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难道生了宝宝后,阴道真的会变松弛吗?松弛后产妇可以通过哪些努力来恢复阴道的“紧致”,重拾产前的快乐呢?

 

收肛法:新妈咪们全身放松后,跟着深呼吸的步调进行运动。当深吸气时,收缩肛门周围的肌肉(就像忍大小便时肌肉收缩的情况),然后屏住呼吸,约10秒钟后,慢慢地呼气,同时也逐渐放松肛周肌肉,如此反复。每天2次,每次约10分钟即可。经常锻炼后阴道周围的肌肉会变得更为紧实、有力。

 

开关“水龙头”法:新妈咪们小便时,当排尿到一半时突然停住,让尿液中断一会,过几秒钟后再继续排尿,反复锻炼之后,也可达到紧缩阴道的效果。

 

波浪状操练法:新妈咪们坐在椅子上,由后向前缓慢地收缩耻骨、尾骨肌肉,在收缩状态下,从1数到10,然后由前到后逐渐放松。此时脑中可想象海边的潮水,渐渐涨潮又渐渐落潮,反复练习即可。

 

腰臀肌肉运动法:新妈咪们仰卧在垫上或床上,以头和双脚为支点,抬高臀部,同时收缩耻骨、尾骨肌肉,放下臀部,同时放松耻骨、尾骨肌肉,反复数次练习。

 

新妈咪在生产后,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宝宝身上的同时,也要留一些时间给自己,进行必要的骨盆肌肉群锻炼,这将有助于锻炼阴道、肛门括约肌和盆底肌肉的收缩力。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预防阴道衰老,留住男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如何呵护阴道 产后阴道保养 阴道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