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阴道的几种办法

 

女性的阴道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来自于外界的感染主要是接触被感染的共场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感染。那么女性要如何保护阴道,才能避免病菌威胁女性的健康呢?

 

1、注意经期卫生,正确使用消毒后的卫生纸、卫生巾,勤洗、勤换内裤,内裤洗后要放在日光下晒;睡前用温清水洗外阴。

 

2、防止时装性阴道炎。备受青睐的各种体形裤因裤裆瘦短,透气性差易使细菌繁殖。

 

3、防止性病性阴道炎的间接感染。游泳、桑拿、洗浴时要特别注意。

 

4、注意性生活卫生,在性伴侣患有生殖道炎症时,尽量避免性生活或使用避孕套隔离,以防被感染。

 

5、不要盲目滥用抗生素和激素,它们会导致体内菌群失调而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温馨提示,女性日常生活中,务必要注意好个人生活习惯,一旦发现身体不适或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尽早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切勿拖延,以免贻误病情。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性私处保养必备两大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护阴道的方法 怎么保护阴道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