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白带异味的原因有哪些

 

白带是女性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液体,女性要在青春期后才有白带出现,正常的白带无色、无味或有少许腥味,白带出现异味预示着某些妇科疾病的发生,所以女性要警惕。那么,引起白带异味的原因有哪些?

 

1、白带腥臭味: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白带常有腥臭味。

 

2、白带鱼腥味:有一部分阴道炎,是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3、白带恶臭味: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特别是老年妇女,如果出现白带恶臭,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征兆。

 

4、白带量大、味臭,与性生活频繁或不洁也有很大关系。男方用手爱抚时没有洗手,同房前不注意清洗下体,男方患包茎或包皮过长,同房后女性懒于排尿或清洗也是白带异味的重要原因。

 

女性发现白带异味时,首先需注意其是否为生理改变,如果量和性状的变化,已超过生理范围,特别是处于更年期或绝经期好发肿瘤的年龄,应尽早就医,给予适当处理,千万不可随便乱用药,以免带来更大伤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去除白带异味,展示你的女人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带异味 白带异味的原因 阴道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