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支招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对女性构成一定的影响,未生育的女人一旦患上此病,医治是有点麻烦哦,因此,预防很关键。那么,女人应当怎么防止子宫肌瘤呢?下面专家详细介绍了子宫肌瘤的发病缘由及防止办法。

 

子宫肌瘤中医叫做症葭,中医认为它首要发病的机制是血瘀。至于血瘀的病因,或因气滞,或因寒凝,或因热灼,或因气虚,或因肾虚。对于不同血瘀引起的肌瘤进行防止,应该这样做:

 

1、寒凝血瘀

 

有些人天然生成简单感触寒凉的东西。被雨淋、住的当地对比湿润也能够致使寒凝血瘀,如今一些女孩喜爱穿超短裙,吃雪糕喝饮料等生冷的东西,也简单致使身体受寒,寒凝血瘀而致使子宫肌瘤。对于这类女人,防止子宫肌瘤最佳的办法即是少吃生冷的东西,留意保暖。

 

2、 气滞血瘀

 

作业学习压力大,长时间的心境欠好或许郁闷,简单发脾气、烦躁担忧,这些都能够致使气滞血瘀而致使子宫肌瘤。应对的办法即是,学会调理心境,尽量坚持心境愉快,不要给自个太大的压力,事事都要放开点,顺从其美,开开心心,这样心境天然就会好起来。

 

3、气虚血瘀

 

气虚血瘀的人一般体质不太好,简单生病,吃得也对比少,脾胃不是极好,气虚血瘀不畅,就简单构成子宫肌瘤等肿瘤。防止的办法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4、热灼血瘀

 

吃辣的东西或喝酒、熬夜,这些都简单上火,致使热灼血瘀而致使子宫肌瘤。防止办法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女人最佳少吃辛辣的食物或喝酒熬夜。

 

5、肾虚血瘀

 

这类血瘀对比罕见,一般都是因为人流或许房事过度致使的。人流做得多,对身体的影响很大,但一些女人对此却没有满足的重视。肾虚血瘀也会致使子宫肌瘤,防止的办法是房事不能过度,尽量不要做人流。

 

专家提示,年轻的女性朋友应防止未婚人流,因为人流对女人身体的危害很大,容易引发许多妇科疾病,包含子宫肌瘤,所以要警惕了。欲了解更多子宫保健的知识请阅读:子宫肌瘤别吃错!4种地雷食物少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的治疗 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