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女人子宫健康吃什么食物好

 

子宫是女人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有研究发现:30%的女人都碰到过大大小小的子宫问题,尤其是年过30的女性,子宫功能逐渐衰退,从而容易招来各种子宫疾病,所以,从现在起就要开始呵护好你的子宫吧。保护子宫从饮食上下手,那么,女人吃什么食物对子宫好

 

一、白萝卜

 

白萝卜不仅是一道蔬菜,还是一剂良药,民间称白萝卜为地下小人参,这些由于白萝卜水分含量高,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医学证明,白萝卜有良好的防癌功效,能够有效抵制癌细胞的生长。因此,为了预防子宫疾病,女性朋友可以多食用白萝卜。

 

.二、吃深海鱼呵护子宫

 

专家说,秋刀鱼、金枪鱼等深海鱼类中含大量Omega-3脂肪酸,能抑制女性体内前列腺素分泌量。前列腺素是一种让子宫收缩、肌肉痉挛的脂肪酸,前列腺素分泌越少,35岁后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危险越小。所以吃鱼的女人美到老!

 

三、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蛋白质、淀粉等,其中维生素E不仅有抗氧化作用,还能够促进子宫细胞生长,对子宫发育和卵巢健康都有帮助,其中的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基本物质,有保护子宫正常发育的功效,女性多食用谷类食物百益无一害。常见的谷类食物:玉米、芝麻、大豆、黑豆、大麦、小麦、小米等等。

 

四、坚果类食物

 

坚果有植物精华之美称,营养丰富,蛋白质高,跟豆类食物可以相媲美,坚果中的维他命E 、微量元素等有修复子宫创伤的作用,但是坚果含有大量的油脂,女性朋友要合理食用坚果,避免肥胖。常见坚果有:杏仁、核桃、花生、开心果。松子等等。

 

五、温性水果

 

女性朋友滋补身体,调养子宫,适宜吃温性水果,忌寒性、凉性水果。温性水果不仅水分充足。有大量维生素,还能温补内脏,调节内分泌,是女性子宫自我保健好食物。

 

健康提醒:“呵护子宫吃什么对好”通过上述的介绍,我想大家都有一定了解了,饮食对于身体的健康至关重要,呵护子宫该吃什么食物,不该吃什么,作为女人一定要了解哦。相关内容推荐阅读:保护子宫:日常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保健 吃什么对子宫好 呵护子宫 预防子宫疾病